close

雖然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但因為是第一次住古厝,所以還是想要來寫一下
畢竟感覺非常的特別,台灣應該也只有金門才有古厝民宿可住吧(?)

其實一開始在找金門住宿時並不太想住古厝的
因為是百年老房子,所以隔音非常差,這讓我有點不能接受
還有臭旺也不好呼吸新鮮空氣(噗)
但問了臭旺後,他說沒差,反正現在不管哪裡都是要到室外換空氣
想想也是,那我只好犧牲點,畢竟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住古厝的經驗了

會知道水調歌頭這間古厝民宿是看了Via跳島小旅行:Via推薦非去不可的100個離島小祕境的介紹
我一開始是不太喜歡這間的,因為它的房間裡有類似蚊帳那種紗簾,以前我還會覺得浪漫,但現在只覺得很ㄍㄟ 路(台語)
但後來看了民宿網站介紹,才知道不只有水調歌頭而已,另外還有新水調歌頭、定風坡、西江月(都是蘇軾的詩,但我只認識水調歌頭 噗)
看了每一間的客房照片後覺得新水調是我比較喜歡的風格,所以就馬上寫MAIL訂房啦

金門新水調歌頭(房間)  
房間名稱皆取自於水調歌頭的詞,我們這兩天住朱閣房

  
房內除了有電視、冷氣外,還有無線跟有線網路呢,就連浴室也有冷暖房設備
雖是古厝,但現代設備可一個都沒有少



 
衣櫥裡有多一組棉被,怕冷的人可以直接取用,很方便

 
房內只有提供兩種茶包,但不要以為只有這樣,其他點心可是放在公用空間隨意取用的
沒有提供瓶裝水,想喝水的話就得到公用空間的飲水機,雖然有點麻煩,但這樣也比較環保



 
這床好睡耶,我這兩天晚上都睡超熟的,好難得

 
衛浴雖然小小一間,但有乾濕分離就很加分
沐浴用品是大罐罐裝的,雖然環保,但我小潔癖的習慣讓我不太敢使用(也可以說我有被害妄想症,總覺得裡面有
被其他入住的房客加料 噗)

 
我們只有兩個人,但卻被安排住有閣樓的四人房耶

 
閣樓也有一台冷氣,可惜沒電視,只能默默地睡覺了(噗嗤)

 
樓梯旁有一扇小窗戶,好可愛

 
從上往下看,整個很有置身在古代的FU

第一天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整個新水調根本是被我們包場了一樣
真自在,不怕吵到別人,也不怕別人吵到我們,所以我卯起來的狂拍照
而且因為其他房間都沒鎖,所以我也一一進去偷看了一下 噗
有閣樓的房間都長的一樣,所以我就沒再拍照了
只拍了一間比較特別的雙人房,因為這間可是偶像劇的拍攝現場啊(雖然我沒看過 噗嗤)

 
應該是女主角的房間吧,畢竟房內擺設整個很少女



 
在這裡拍偶像劇的就是「戀夏38度C」,我有聽過,但因為對男女主角無感,所以沒看過啦f5.gif
隔天就有一對情侶入住囉,還好先拍照了 ㄎㄎ

 
分別是第二天跟第三天提供的早餐
甜鹹燒餅跟油條都是金門道地的好料喔
金門油條整個超順口超好吃的,裡面很扎實,但吃起來又有Q度,而且不油膩
不像本島的油條整個空心的,不脆外還很吸油

 
甜燒餅好好吃喔,酥脆的外皮+裡面甜滋滋的砂糖,很後悔沒有偷打包帶在身上當點心 噗
鹹燒餅就有點無感,覺得餅皮太厚實,內餡不夠多,我還是比較喜歡像胡椒餅那樣的

 
不要以為早餐只有那樣而已,還有提供一鍋金門鹹粥喔
只有我們兩個卻還是提供了整整半鍋粥(鍋子很大,所以我一打開鍋蓋時整個嚇到,想說也準備太多了吧)

 
我也好喜歡金門鹹粥喔
裡面有豬肉丸(應該是豬肉吧)跟豬肝,還有蛋花
熬煮到幾乎沒有米粒,所以吃起來還滿像蛋花湯的,我本來就很愛蛋花湯,所以很對我味,連吃了兩碗
不過臭旺覺得肉丸有一個酸味,這個酸味不是壞掉的那種,也不太像醋的味道
我覺得應該是金門特有的一個調味吧,我是覺得OK,但臭旺就不是很喜歡了


水調歌頭 - 古厝民宿
http://www.familyinn.idv.tw/index.asp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