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快七點才抵達民宿,我們不小心遲到了半個小時多
本來是中午一抵達金門就要直接來放行李的,但我們租機車的公司說可以順便幫我們載過來,所以我們就跟小幫手改時間
下午晃的一個太開心就有點忘了時間,趕緊騎車到水頭聚落時又有點鬼打牆不知道該往哪過去,就一路騎到碼頭
抵達時看到小幫手一個人坐在水調歌頭的大廳中還真有點不好意思,謝謝小幫手等我們

金門新水調歌頭(內部與外觀)  
新水調歌頭是一棟雙落大厝+右護龍的的古厝
因為這天只有我們入住而已,所以只開右護龍的燈,隔天多了兩房客人就有全開燈了,可惜我忘了拍,不然打燈後的古厝很有味道耶

 

「奎璧聯輝」,有提這四個字的古厝就是古代建造給新人的家

  

  
右護龍的樣子
這裡的第一間是茶水間,其他三間是雙人房

 
茶水間的用品可以隨意使用,臭旺看到有咖啡機整個很開心,卯起來狂泡咖啡喝

 

 

 
小幫手說冰箱裡有高粱,我們可以喝,只要不要喝醉就好 哈

 
接著就是進來大厝裡了

 

 
後落大廳

 
佛桌上的應該是佛像吧,這些被提供當作古厝民宿的後代都還是健在的,所以有些會有供奉神主牌,民宿會特別提醒,忌諱的人就不要選擇入住
我看水調歌頭沒有特別註明,所以應該是沒有

 
桌上有提供水果、麻荖、貢糖、鹹酥餅等金門名產,可以隨意食用

 

 

 

 
10月的晚上在院子裡吹著涼爽的風,抬頭還可以看到許多星星,很棒

 
隔天早上也是在院子裡吃早餐

 
前落大廳

  

 

 

 

 

 
白天的樣子跟晚上截然不同

 
隔壁是黃氏家廟,臭旺叫我晚上不要太靠近
老實說,因為路燈沒有很多盞,晚上幾乎只有靠古厝的燈光,所以經過時的確還滿...膽小的人就要考慮一下囉

 
水調歌頭(水頭40號民宿)則是雙落雙護龍的古厝,有將近300年的歷史囉
雖然比較大間,但大概是因為比較有歷史了,所以看起來反而沒有新水調來的氣派
不好意思進去參觀,所以只拍了外觀照片

我從小住的附近也有兩三間四合院古厝,從以前我就有種住在裡面好恐怖的感覺,畢竟外觀看起來都舊舊的
但如果裡面環境跟這裡一樣的話,那我會很樂意住在裡面耶,然後也會捨不得拆掉,畢竟是古蹟啊
可惜現在只剩一間了,前一陣子搭車經過還覺得好懷念喔,希望它可以一直存在下去,畢竟那間四合院古厝占地還滿大的


水調歌頭 - 古厝民宿
http://www.familyinn.idv.tw/index.asp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