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懷孕5個月的時候才開始找月子中心
是說現在不是少子化嗎,怎麼月子中心都這麼搶手
我打去詢問一聽到我的預產期都說已經滿房了= =
最後只有兩家還有房間,參觀後雖然都有不太滿意的地方
但跟臭旺討論後,決定就訂好寶寶產後護理之家(北投館)


位於北投捷運站旁,大樓地下室也有付費停車場,交通非常的便利

房型只有一種,坪數、格局都一樣
不同的只有一張雙人床或兩張單人床、有無流理台、窗外是朝捷運或觀音山
每天都有清潔阿姨來打掃收垃圾,拿乾淨的哺乳衣、浴巾、毛巾進來
當初櫃台人員是跟我說每五天會換新床單,但我發現其實清潔阿姨並不會主動換,要自己提出才會幫忙更換



2013/10開幕,雖然才一年
不過好寶寶(北投館)是由商務旅館所改建,房內設備都是沿用下來的,所以其實都有點舊了
如果只是舊還沒關係,但因為這裡的傢具幾乎都是釘死的,可能有很多死角清潔不到,導致房內有一堆的螞蟻


一開始我的餐點都是放在化妝台,第一天吃完午餐後就發現有一堆螞蟻爬來爬去的
怎麼清都清不掉,用酒精整個擦一遍後也還是一樣



我把餐點移到沙發前的玻璃桌上後也還是會引來一堆的螞蟻
就連沙發上偶而也會爬個兩三隻,有一次我在餵圓圓時竟然還爬到她臉上,氣死我了


雖然衛浴空間大,但可惜沒有乾溼分離,覺得浪費這空間了


進入客房區都要按鈴由裡面的護理人員幫忙開門,除了媽媽本人外,能進入的就只有先生了


訪客只能在5樓的會客廳用視訊看寶寶,無法進房就算了,連在嬰兒室外看也不行,算是滿不通人情的
而且電視跟攝影機都只有一台,如果碰上有兩組家庭的話,剛好是同一樓層的還可以一起觀看
但剛好是不同樓層的話,就得輪流了,實在是很麻煩
也無法網路監看,或連線至媽媽房內的電視


來參觀時,除了手部噴酒精消毒外,還要戴口罩、穿隔離衣、套鞋套



茶水間


每天早上都會用保溫瓶裝新的一壺養生茶來,喝完了就到茶水間裝


護理長會根據產婦的身體狀況來開其他茶飲
像我有水腫,就開了5天的紅豆水
自然產就開5天的生化湯
而發奶茶則是確定產婦的乳腺都通了後才會開


嬰兒室,每周一的早上會紫外線消毒
照顧比是1:5,每天都會記錄寶寶的體重、黃疸、大小便
每周四有新光醫院的小兒科醫生來看寶寶的狀況
而婦產科醫生則是一個月才會來一次,像我住20天剛好就都沒碰到醫生來
但每天都會有護理長來幫產婦測量血壓、體溫、身體照顧...等


哺乳室


媽媽教室課程,但常碰到臨時取消或改期
嬰兒沐浴教學會在回家前提供一次個別指導


一天3正餐2點心,有中央廚房現煮現送,所以餐點送到時都還會是熱的,很不錯
雖可配合產婦要求做調整,像我不吃牛跟內臟,但卻還是出現過兩次腰子


早餐
通常都是稀飯,偶而會出現饅頭、漢堡、三明治
我覺得漢堡跟三明治配這些菜超奇怪,補湯就算了,但為何不簡單點就配豆漿、牛奶跟水果呢




午餐跟晚餐的菜色都差不多,味道還不錯,分量也很足夠
但水果量太少,種類也不多,我就碰到連續五天都出現蘋果,無論是整顆還是削皮切片的


下午跟晚上會提供一份甜點,就這幾樣點心輪流
偶而會有彌月油飯跟蛋糕試吃



花生湯跟甜酒釀豆皮只出現過一次
我看到甜酒釀豆皮時還很高興地想終於有新甜點了,結果喝了一口後就馬上吐掉,因為超甜的

原價$7000/天,折扣由入住天數去算
我去參觀時剛好有世貿展活動,所以給我的價錢是不限入住天數,$4700/天
包含寶寶的所有耗材、衛生紙、哺乳衣、浴巾、毛巾、馬克杯、餐具、擠奶器、房內設備
而且還送$3000的購物金可以購買他們館內有在使用的產品,算是很優惠
至於現在的價錢如何就不得而知囉


好寶貝產後護理之家(北投館)好寶寶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北投館)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北投路二段11號5~7樓
電話:(02)2898-3267
http://www.good-babybt.com.tw/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