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
早上約10點醒來後就開始大概每2~3小時陣痛一次
當時還不曉得這就是陣痛,但也一方面希望這就是陣痛,因為這就代表快要生了!!
而且剛好碰上中秋連假,臭旺就不必臨時請假或碰到臭旺在上班而我開始痛到不行的窘況

9/7
約凌晨3點開始頻繁陣痛
5點陣痛時間間隔越來越短
7點開始計算陣痛時間
8點半叫醒臭旺
10點半出發去醫院(拖這麼久是因為還要先清狗大便...)
11點到達醫院,然後就直接上樓給待產室醫生檢查開指數
才開兩指而已,所以護理師叫我們去樓下走走跟吃午餐
我因為根本痛到沒食慾,所以只買了一份小可頌跟蜂蜜檸檬茶(聽說喝蜂蜜可以加快開指,但沒有賣蜂蜜水,只好買這個了)
我只喝個兩口跟吃一半可頌後就馬上冒冷汗,接著就把剛下肚的東西全吐出來,然後就不敢再吃任何東西了
在等臭旺吃飯的期間,我傳LINE跟老佳說我開始陣痛了,想找她聊天轉移注意力
但畢竟老佳沒懷孕過,所以她也只能建議我多走樓梯才會比較好生這樣 噗噗
找人聊天轉移注意力失敗,我還是難過跟痛到一個不行
臭旺吃完飯後,我說我撐不下去了,我要再上去待產室要求躺下待產

再次檢查,雖然還是一樣只開兩指,但護理師看我痛到臉色發白就還是讓我進待產室了
一躺平就被剃陰毛跟灌腸,然後等個5分鐘才能去廁所大號
奇怪的是,時我反而不覺得痛了
而且因為廁所是跟隔壁房共用的,所以我還認真聽了一下隔壁孕婦跟先生的對話 噗

上完廁所躺回床上後又開始痛了
下午1點多時痛到忍受不了,求臭旺讓我打無痛,這時護理師來檢查還是只開兩指而已,我的天...

不過還好剛好隔壁房也要打無痛,所以麻醉師已經在現場了,我沒有再痛太久就施打無痛,算挺幸運的
因為有先看過其他產婦分享的生產經驗,所以麻醉師一過來要我翻身時我馬上就側翻捲曲抱腿成蝦子狀

打完無痛後約過5分鐘就漸漸不痛了,整個人像沒事一樣的生龍活虎,好神奇啊
不過會覺得下半身沒知覺,但又會覺得麻麻的,所以不時的叫臭旺幫我按摩一下
接下來大概每兩小時左右開一指,進度實在是很緩慢...

開四指時,護理師要我改側躺才會加快開指速度,但我左側躺時,左邊屁股一直覺得好痛,痛到我完全忘了可以改右側躺
不過側躺真的有比較快開指,兩小時後我終於開到6指了
但還是開指太慢,所以醫生指示要直接手破羊水
喔對了,我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不習慣尿在尿盆跟看護墊上
我明明喝了一堆水又有打點滴,但卻完全沒有尿意也尿不出來
所以被導尿了兩次,兩次尿量都不少,但我真的完全沒有想尿尿的感覺

破羊水後ㄧ小時開到8指了,因為差不多要全開了,所以這是最後一次加無痛的藥
算算,我大概請麻醉師來加了5次藥
加完藥後,護理師說有想要大便的感覺就叫她們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生小孩像大便一樣,因為在待產時我聽到門外有孕婦很痛苦地大喊我要大便,我要大出來了
我當時還在想是真的想要大便喔?叫得有點誇張耶
結果聽到護理師對我說時我才明白原來是那位孕婦要生了

所以當我一覺得有便意,就叫臭旺趕快去叫護理師,但我的便意沒那麼強烈(噗),所以護理師說等開始會痛才再叫她們

9/8
一直到凌晨2點我才又開始陣痛,然後就準備要生啦(雖然開始痛了,但還是不覺得有想要大便的感覺耶)

陣痛襲來時就要拱起身抓著兩邊的桿子用力肚子把寶寶推出來,但不知是不是我用錯力,寶寶就是不出來
而且我在用力途中嘔吐了三次(整個錯愕,怎麼我看別人的生產記錄都沒說會嘔吐)
護理師說我在嘔吐時的出力方式很正確,可以看到寶寶的頭,但我一吐完就又縮回去

我心想靠么我快痛死了哪知道嘔吐的用力是怎樣啦,而且護理師推我肚子時超痛的,根本更加使不上力
而且這時臭旺還跟我說話要我回答,我就很兇的回說我很不舒服哪有心情回答你

大概一個小時後,產房準備好了,我就被推去產房生了
醫生一看到我的狀況就跟護理師說頭都還沒出來,怎麼這麼快就推過來了...

接著醫生就跟我說真的出不來時會使用吸引機幫助,然後就再繼續努力,又吐了一次後醫生也說嘔吐時的用力很正確= =
被推肚子時不知道是不是去壓到肋骨,我ㄧ起身用力就好痛,導致我又更加無法出力,手要去撐著背才不會痛
但這樣就無法出力了好煩,最後想著反正都是痛就給他豁出去了,雙手抓著桿子ㄍㄧㄣ住不放鬆的使勁所有的力氣
就這樣,寶寶終於出來啦,還好沒用到吸引機
一出來就嚎淘大哭,不用被打屁股 哈
護理師抱去稍作清潔時就跟臭旺說可以拍照喔,可惜臭旺沒把手機帶進去,無法拍照(氣k25.gif  )
臭旺本來是沒有要一起進產房的,他從我們一開始交往時就說以後我生小孩他是不會進去陪產的,因為怕看到血會昏倒
但護理師一直跟他說站在我頭部這邊是不會看到的,先生最好還是陪老婆比較好,所以他只好半推半就的進去了
然後回待產室休息時,我問他真的都看不到?他說他身高高,所以根本看的ㄧ清二楚(但他也沒有暈倒,所以當初根本是欺騙我)

唉~真的好可惜沒拍到一生下來的照片,一個記錄紀念就這樣沒了
護理師將寶寶清理完後就抱過來說要不要讓她趴在我的身上
我當然是說好啊,會有哪個媽媽在辛苦生下小孩後就很堅定的拒絕的嗎
雖然連續兩天沒睡覺,又用盡了力氣,但我卻還是精神很好,一點都不覺得累
在等醫生縫合時,我就一邊看著寶寶一邊跟臭旺聊天
縫合會陰部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我還以為會痛的說
快6點時終於縫合好,然後就又被推回待產室恢復體力跟觀察
一回待產室我就開始身體狂發冷,雖然有照熱燈,但我還是冷到全身抖不停


從進入待產室後,總共花了16個小時才生出來
是個中秋寶寶,是好日子,算是辛苦的有值得了 噗噗

快8點時,我終於可以到一般病房了
待產室的病床在推到一般病房時是需要自己移動身體換床的
我不知道其他自然產的產婦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很活動自如的就移到病床上
護理師看到我自己不需要幫忙就很快的移動,每個都驚呼我也太身輕如燕了吧
但我真的沒覺得哪裡不舒服,也真的一點也不感覺到累,這是為母則強嗎?哈
而且要下床上廁所換產褥墊時,只有第一次有讓臭旺幫忙,之後都是我自己來的
算是恢復得滿快的,唯一感到不適的只有頭一直很暈,但不影響活動就是了

安頓好後,護理師就詢問有沒有要訂月子餐
有什麼食物是不吃的
早餐的飲品有豆漿跟牛奶二選一
午餐跟晚餐的主食有稀飯、白飯、五穀飯、麵線三選一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而且很豐富,所以分享一下

第一天的早餐還很疑惑為何要給糖包,隔天才知道豆漿是現煮熱的那種,不是鋁箔包
大概是因為已經過了早餐供應時間,沒有熱豆漿所以只好給鋁箔包了吧
晚餐還會給一瓶保久乳

 

早點心是甜的,午點心是鹹的
覺得很不錯耶,不會一直吃甜的很膩
雖然不錯吃,但剛生完沒什麼胃口,所以我只有早餐跟點心會吃完,然後為了要有母奶,所以儘量把青菜跟湯吃掉


通常是中午前出院,所以餐點會提供到早點心
因為出院有很多事情要辦,所以我就沒吃點心了


月子餐的菜單
雖然一天1000元有點貴,但因為不錯吃,所以我是覺得錢有花得值得啦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