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寬巷子(士林店)開幕時我就一直好想去吃
無奈價錢太過高貴,所以就一直沒機會光顧
今年過年前想到跟老佳的年節餐會(噗)幾乎都是去吃火鍋
我只有下午有空,雖然寬巷子並不是首選,但因為它下午沒有休息,所以就剛好的一償我已久的願望

2015.2.7寬巷子
寬巷子有名的特殊鍋子


川式風格的紅泥小染香氣十足,覺得麻但不會很辣
白鳳千叟鍋是用豬骨、烏骨雞、人參熬煮,湯頭喝起來甘甜
喜歡鍋子中間有隔離香料的設計,在舀食物時不會舀到香料很不錯


熱飲是水果茶感覺很特別,水果味很濃郁,好喝!!


頂級豬五花$350
因為我不吃牛,所以只好點其他肉品,但這裡的肉品又以牛肉佔多數
我們不喜歡羊肉,雞肉的份量看起來很少,松阪豬的價格又太貴
所以只好點油滋滋的豬五花了


美白菇$180
我們本來是要點綜合菜盤的,但服務生說這樣可能會太多(因為我們還有點綜合海鮮),所以建議我們單點
可是他們單點的青菜又很少,不得已只好點老佳愛的菇類 噗


時令蔬菜$140
我們選青江菜,這樣要$140實在是坑錢啊


鲍心醍干$390
寬巷子的特色就是這些像是藝術品的火鍋料
我們看來看去,完全沒一個提得起我們的興趣
但我又覺得這是他們的特色,一定要點一份來吃吃
干貝、鮑魚片、火腿、玉米紅蘿蔔、甜菜根、豆腐
只吃得出來是豆腐的口感,其他材料太細碎完全吃不出來
中間愛心是甜菜根果凍,綿密的豆腐+QQ的口感,整個吃起來超怪


海底盛合$980
海鮮都很新鮮

最後還會送上一人一杯水果醋
我喝的這一杯酸度還好,但老佳那一杯就超酸的,酸到我們兩個不怕酸的人都揪臉了>x<

服務生來清理桌面時有詢問需不需要打包帶走
我當時心想,火鍋料都吃完了是還要打包什麼,所以我們都說不用
之後聽其他來吃過的朋友說才知道,原來要打包湯底的話,他們是會再加湯跟鴨血、豆腐的
我整個就這樣放棄這機會
老實說,雖然覺得火鍋料普通,但他們的湯底真的很不錯
好可惜喔~~

寬巷子(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
電話:(02)2883-1599
https://www.facebook.com/QuanAlley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