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圓圓4M時,我開始著手準備關於副食品的〝給西〞
其實在我懷孕後期我就有先搜尋一下資料了
通常都是建議4M~6M或有厭奶情況時就可開始嘗試副食品
因為圓圓不是純母奶寶寶,但我又不想太早讓自己累死(噗)
所以我決定取中間,5M開始吃副食品(雖然在此之前已有輕微的厭奶,但我還是堅持5M再開始 好壞的媽媽 噗)

5M
5M1D~5M7D 米糊(十倍粥)(低敏3)  10ML
通常初次嘗試都會從米湯開始
但因為已經5M,而且又是1:10的米糊,已經很稀很稀了
我會準備50ML,但因為初期還在適應,而且現階段幫寶椅最多只能坐20分鐘,不然脊椎會不好
所以大概只能吃10ML而已,但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至少不會抗拒的哇哇叫,而且還會舔嘴唇把沒吃進去的米糊舔回去

大多數的書籍都是建議在白天兩餐奶的中間嘗試,因為寶寶不太餓比較容易接受
但圓圓早上喝完奶後會再繼續睡到中午,我不想把她叫醒起來吃
所以就還是照原來喝奶時間給吃副食品,吃完後再馬上補奶喝


剛好這天婆婆在家,因為看圓圓坐幫寶椅坐得東倒西歪的,所以就抱起來餵
但我隔天還是讓她坐椅子,畢竟還是要早點習慣吃飯就是要坐在椅子上


5M8D~5M14D 青江菜(低敏3)米糊  10~20ML
有些綠色青菜吃起來澀澀苦苦的,通常寶寶接受度不高
但因為不想讓圓圓太早嚐到甜頭,怕之後會更不容易接受青菜
所以吃過米糊後的第一樣菜我選擇青江菜
其實我本來是想菜跟粥分開打泥的,但青江菜份量太少打不動,所以只好加粥一起打了
結果因為青菜會出水,我又是煮十倍粥,所以打泥後整個太稀,在餵食時就變得有點不太好餵,會一直流出來
經過這次就知道了以後粥跟青菜要一起打泥的話,只需煮七倍粥就可以了


5M15D~5M21D 青花菜(綠花椰菜)(低敏2)米糊  25~50ML
開始越吃越多囉,可以把我準備的50ML全部吃光光了


5M22D~5M28D 白蘿蔔(低敏1)米糊  50ML
還好買到的白蘿蔔還滿甜的,吃起來不會澀澀辣辣

這四樣吃下來,圓圓的接受度都很高,也沒有過敏的現象
有出門的話我就不會餵副食品,但每嘗試一樣新食材時我一定至少會給吃四天才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M 嬰兒 寶寶 副食品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