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旅遊文~
兩個小孩陸續出生後雖然也還是有出門玩
但因為都要弄小孩的東西,所以那一陣子就比較無心拍照
好不容易現在小孩大了,比較知道媽媽我的拍照習慣
所以現在又可以開始寫一些遊記、食記分享囉

旅遊日期:2022/7/7

其實我們家出去玩真的不會想到露營
但2020年疫情開始後,所謂的懶人露營如雨後春筍般的越來越多,就覺得也不失一個選擇
對我來說,懶人露營是免自己搭帳免自備食材,豪華懶人露營則是又多了獨立衛浴設備
這一次入住的「LAPOPO拉波波村」就是我所謂的豪華懶人露營

原為基隆童軍中心的拉波波村位在暖東峽谷旁,天然環境良好,保留了很多樹木
一泊三食的全包式體驗,離台北30分鐘車程就能享受的豪華懶人露營
完全打破了我對露營需要跋山涉水的想法,這對親子露營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拉波波村
▲門口的購票處
我們去的時候因疫情沒開放單次入園,但現在又開放囉,不想住帳篷的也可以來單純玩玩


▲行政中心/會議室
Check in的地方,DIY活動也是在這裡面




▲For露營的專屬停車場


▲小溪樂園
位在入口處,雖然設備簡單,但也能讓小孩玩得很瘋






▲營火草原


▲D區 紅喙家
我們入住在這一區,旁邊就是通往暖東峽谷的大門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因為步道還在整修而無法入內


▲A區 綠衣家


▲帳篷型式是很常見的神殿帳



▲很貼心的有提供密碼鎖頭(我漏拍了)來鎖帳篷,密碼會是訂房人的手機號碼


▲定向解謎卡與兩種DIY-繩結杯套跟三角旗彩繪
我們入住時因疫情沒有開放專人教學,只能自己看影片DIY
定向解謎還挺好玩的,我就帶著兩個小孩到處找題目解答,解答完成會送一份小禮物


▲內部空間
兩張大雙人床,睡四大完全沒問題


不過床以外的空間四個大人就稍嫌壅擠了



▲很貼心的有提供露營椅跟野餐墊


▲冷暖氣機、循環扇、除濕機、吹風機、快煮壺、電熱毯、衛生紙、礦泉水、化妝鏡
飯店會有的設備這裡也全都有


▲獨立衛浴






說實話,這裡的衛浴設備你說是旅館裡的我也完全不會懷疑啊
不僅有沐浴洗髮潤髮乳,毛巾浴巾,甚至還有寶寶澡盆耶
頂多不主動提供拋棄式盥洗用品(牙膏/刷、浴帽等)而已



▲村長餐廳
餐廳的造景是野餐風,很適合拍照打卡



▲領餐櫃檯


一些遊戲、運動器材也是在這裡租借


這裡也有一個小籃球框


▲餐廳內部
下午茶跟早餐都是在這裡,也可以選擇帶到營區內任一位置享用





▲下午茶飲品
很基本的有一台全自動咖啡機、茶包、蔓越莓汁、水果茶、無糖煎茶
我很愛喝水果茶,所以看到水果茶超開心的,但可惜有點太甜



下午茶我們選擇外帶到帳篷外享用


難怪會提供野餐椅,整個露營感提升了不少


個人覺得下午茶挺普通的,不管是賣像還是味道


▲大棚用餐區


因為我是在晚餐前拍的,所以桌面上還沒有任何東西




竟然有台啤暢飲
我整個喝開,哈





有提供一些熟食、水果享用
但我必須老實說,都不太好吃
f16.gif


▲燒烤大餐
訂房後會寄MAIL確認餐點跟不吃的食物
個人覺得這幾樣肉品味道都還不錯
然後我在快吃飽時看到隔壁桌的人在烤玉米筍跟一些蔬菜
我才突然想到,唉~對唉,我們都沒吃到蔬菜耶
跟臭旺講才知道原來在汽水機那邊有一些需自行燒烤的蔬菜跟肉
我一直以為燒烤的部分就只有這一盤而已,但原來不止





▲焗烤龍蝦
算是晚餐的重頭戲?
但我們覺得龍蝦沒有很新鮮,挺可惜的





▲天氣好的話,會在晚上八點升起營火


然後就可以來烤晚餐時發的棉花糖囉
感覺烤棉花糖是露營必備活動之一了呢



▲早餐飲品




供應方式跟下午茶一樣,都是裝在木盒裡


▲豬排潛艇堡
個人覺得好吃,是三餐吃下來覺得最好吃的一樣食物
f38.gif

這次拉波波村露營真的很悠閒很放鬆,雖然三餐都有人準備,但還是很有露營感
只是因為還不夠山上吧,所以不時聽到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
我們兩大兩小總共是$9500,以這個價格+一泊三食+免搭帳豪華露營來看,CP值算是非常的高喔


LAPOPO拉波波村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221號
電話:02-2458-2688
https://www.lapopo.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