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旅行的最後一站,這也表示我的2010京阪遊記寫完啦~~喔耶!!

道樂是我每次看旅遊節目或是別人的遊記時,都會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要吃到
我真的很愛吃海鮮(難怪膽固醇會偏高 噗)
所以在跟老佳討論行程時,我強烈要求一定要有一餐吃道樂
老佳本來因為價錢的關係不太想理我,還覺得出國玩竟然還花大錢在吃上面的我是瘋了
其實我對於吃並沒有太大的要求,只是道樂真的是我從小知道後就一直想吃的餐廳
所以就有點執著,那這次有機會來大阪,怎麼能不去吃吃它呢
後來老佳在官網上看到有午間套餐,價格並不會很貴,才終於答應我的要求啊


著名的招牌,我真的從小在電視上看到這大螃蟹後就一直記到現在


無時無刻都會看到的Hello Kitty在道樂也不例外


滿滿的蟹都要被做成美味的料理啦



可愛的帝王蟹筷架




午間套餐,供應到下午四點
套餐內容會隨著時節而有所變更喔


捨不得花錢在吃的老佳當然是點價錢最低的套餐囉


雖然我捨得花錢,但還是要考慮到胃容量,所以我點第二便宜的套餐


「花ごよみ+花つづり」-茹かに(水煮蟹肉)
用水煮方式品嘗蟹肉的原味,很鮮甜,好好吃喔


「花ごよみ+花つづり」-かにサラダ(蟹肉沙拉)
清爽的蟹肉沙拉,但是上面的蟹肉絲有點少耶 哈哈


「花ごよみ+花つづり」-かに茶碗蒸し(蟹肉茶碗蒸)
滑嫩的蒸蛋配上蟹肉的鮮甜湯汁,真是超好吃的


「花つづり」-焼かに(烤蟹肉)
雖然是用烤的,但不會乾,蟹肉還是很嫩
吃起來跟水煮的一樣多汁美味,但多了烤的香氣


「花ごよみ」-かにグラタン(焗烤蟹肉)
焗烤的味道很香,奶味很重,但不對我們的味口,我們都覺得吃起來怪怪的


「花つづり」-かに釜飯(蟹肉釜飯)
這在上第一道菜後沒多久就上來了
服務生說要等30分鐘後才能打開,而我們在等待它的時候看到它啵啵啵的冒泡就很緊張得打開來看
結果服務生也很緊張得過來制止我們說不要碰它,還沒30分鐘,時間到了她會過來幫我們服務(好丟臉喔我們 哈)


等待30分鐘的美味
一打開蓋子,哇~超香的


這些是吃美味釜飯的東西


有兩種吃法喔


第一種,將蟹肉滿滿的蓋在鍋巴飯上一起拌著吃
鍋巴飯的香氣+蟹肉的鮮甜,超好吃的啦


第二種,加點香菜與芥末,再加入高湯就是蟹肉茶泡飯
可是我不小心加太多香菜了,所以整碗吃起來都是香菜的味道,失敗啦> <


「花ごよみ」-かに
寿司(蟹肉壽司)
這個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壽司


「花つづり」-香の物(醃漬小菜)


「花ごよみ+花つづり」-吸物(湯)
簡單的清湯,為這一餐畫上完美的句點

我真的強烈推薦來大阪一定要吃一次道樂啊
來試試高級料理餐廳的感覺也是一種旅行的體驗啊
(所以去年跟臭旺來大阪,我又拉著他一起吃道樂了 哈哈)

かに道樂(道頓堀本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8
電話:06-6211-8975
http://douraku.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