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麟手創料理」是年初回宜蘭時吃的
老爸從好久以前就一直說想要來吃吃看了,只是很不巧的之前回來都訂不到位子
好不容易這次終於訂到啦








這些擺在一樓的小佛像與餐具都是陶藝家-陳兆博的創作與設計
而他也是這間餐廳的藝術總監






店內裝潢感覺是走日式風格
所以我一開始還以為這裡是吃日本料理的咧


郵筒好可愛


一上三樓看到的介紹


在三樓的櫥窗裡看到冰滴咖啡機
不知道我飯後喝的冰滴咖啡是不是從這裡來的


這裡走的是精緻套餐路線,總共有三種價位的套餐供選擇
老爸訂的是兩套$1200春分與一套$1800驚蟄


這是春分套餐的各菜色名稱,服務生在上菜時會講解菜色與名稱由來
而做成磁磚的樣子是可以帶回家當作杯墊或隔熱墊的喔


人蔘茶
取其諧音,謂之人生的開始


人的因果皆有酸甜苦辣



梅子醋,超酸的,我喝個兩口就不敢再喝了



蕃茄浸泡糖水搭配紫蘇葉
我覺得吃起來沒有味道,不知道是不是上一口喝的梅子醋酸味太過強烈了



炸苦瓜絲與膽肝,有肝苦之意
炸苦瓜絲沒有我想像中的苦味,還滿好吃的



芙蓉豆腐佐XO辣醬汁
滑嫩的豆腐配上辣又香的XO醬汁好好吃喔


老爸的驚蟄套餐我都沒在記(自己的都要記不起來了),有些也沒吃到,所以就看看菜的樣子吧


人生必須經過淬煉才會成長
下面鋪著燒燙的石子做保溫,很有煉的感覺耶
以仙草、紅棗、中藥材燉成的雞湯,味道濃郁,雞肉鮮嫩


我只記得裡面有干貝、白蘿蔔、雞肉


服務生要我們自己把繩子拆開,象徵著把不好的運氣解掉


然後就再幫我們擺的漂漂亮亮的
我因為不喜歡吃魚,所以跟老爸的菜交換吃


明蝦糕渣
蝦子不用說,當然很好吃
下面的宜蘭傳統美食-糕渣配上柴魚醬汁也超好吃的




裡面包著蝦子跟山藥,吃起來像炸蝦捲,個人覺得普通...




豬肋排的味道濃厚美味




其實我忘了是鵝肉還鴨肉了
老爸覺得肉質鮮嫩美味,大為稱讚


隱藏(贈送)菜單-滿足
前面已經吃到撐了,看到這一鍋時我們都傻眼


以高湯與吻仔魚熬煮到幾乎看不到飯粒的粥再配上鹹魚乾
天啊,味道好鮮美好好吃喔
已經飽到受不了的我竟然吃了兩碗,老弟也飽的要命,但整鍋其實最後都他吃的,可見這粥有多美味
而且吃完後,服務生還問我們需不需要再添一鍋,真的是符合它的名稱「滿足」啊


冰滴咖啡

最後還有名為幸福的甜點
但因為我們吃太飽+我趕著回飯店做SPA(噗),所以只好將甜點打包帶走
印像中我們都是點桂圓木耳,我沒吃,因為老爸說可能帶回飯店後過很久才吃,所以味道不是說很好
好可惜...我們浪費了最後的甜點...

整體來說,我跟老爸都超滿意的
無論是用餐環境還是餐點口味,都讓我們留下深刻且好的印象
雖然一開始覺得價位有點高,但整個套餐吃下來後覺得這個花這個錢是值得的

麟手創料理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58-2號
電話:(03)936-8658

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