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空可以來寫這次去看SMAP演唱會的心得啦
早從演唱會場次一公佈後,我馬上就鎖定了10/13、14的東京味之素場
因為隔我生日兩天而已,而且又很湊巧的今年農曆生日在國曆生日的隔天
所以就當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剛好也可以圓個想在國外過生日的夢 哈
但問題來了,六月才去港澳而已,十月再出國根本就很困難(已婚人士,不自由啊)
所以只好把老爸搬出來了,反正他也想看一次SMAP的演唱會,這樣剛好,可以跟女兒一起出國又可以看SMAP ㄎㄎ
本來老佳也要跟我們一起去的,可惜因為一些家庭因素,所以最後只好含淚送我們去玩了...

開始切入正題,是血淚的開始
傍晚5點開演,從飯店搭地鐵到味之素體育場約一個小時,因為還要買周邊,所以預計下午3點就要出發
可是因為早上的行程有點delay,所以回到飯店時已經3點了,我就很著急的一直催老爸趕快放好東西就出門
可他竟然還想休息一下說3點半後再出門,氣死我,一直跟他說演唱會會場很遠不能再拖了還這樣

總之,就是腳步很快的趕去搭地鐵,可是因為老爸的膝蓋不好,所以無法走快...
然後前往味之素的轉乘方式我有點看不懂,幸好,這時老佳傳LINE給我,我就趕緊向她求救
還好有老佳,不然我就不會知道原來為了因應演唱會人潮,開往飛田給(離味之素體育場最近的地鐵站)有加開班次
在走去轉車點時剛好加開班次的車已經到了,我就很緊張的叫老爸快一點,但這時遲那時快,就在我走下階梯要衝進車裡時,我掛在脖子上的相機就突然掉到地上並滾了兩圈...(燈愣)

但幸好還是有趕上地鐵,不然我應該會欲哭無淚,而且摔到後的相機一直打不開鏡頭蓋,回飯店硬撬開後才知道原來我的鏡頭保護鏡破在裡面...(一度想到有理由換Nikon1了,但其實還能用啦 噗噗)
車子開動後其實還是有點擔心到底有沒有搭對車,但我從人潮縫隙裡看到有人背著這次演唱會的周邊提袋,呼~沒有錯,心中的一顆大石終於可以放下來了
抵達飛田給,滿滿都是人,本來想先上個廁所,但一看到排隊人潮再加上時間大概只剩20分鐘就要開演了,所以只能先忍著
但是因為剛好是我好朋友來的第二天,是量最多的時候,所以整場演唱會HIGH歸HIGH,但因為這樣其實有點不自在(所以我才說是血淚的開始= =)


開演前10分鐘終於抵達味之素體育場了,本來要先去買周邊的,可是因為周邊賣場有點遠,所以走到一半就又回頭趕緊進會場了


演唱會大概5:10開演,還好有晚一點點,因為我們在5:02才找到位置並坐定
照片就是從我們位置拍出去的樣子,最邊邊又很高,舞台好遠喔...(演唱會是不能拍照的,不過還沒開演所以就偷偷的拍個一下)


雖然位置不好,但能看到他們我就很高興了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位置離舞台很遠的關係,舉了扇子他們也看不到,所以我們這裡幾乎沒有人舉應援扇耶
不過倒是人手一個手燈,不管是今年的還是以前的,但大部分都還是拿今年的啦
還好出發前有跟老佳借手燈,不然演唱會在HIGH時手上都沒東西可以晃,那會有多空虛啊...


(網路抓圖)
今年的主題是GIFT,所以手燈的樣子當然就是做成禮物囉
本來我還嫌它醜,但拿到實品後是越看越可愛,哈哈

演唱會開始,因為時間過的有點久了,所以我只能寫最有印象、最深刻的了 哈

Opening
五位是穿著白色羽毛天使裝從地下唰!!的出現
全場大歡呼與尖叫~~~
雖然很興奮,但這套服裝我從側面看過去好像一隻雞,頓時噗嗤了一下
然後接著撥了一段影片,但因為這時我還沒意識到另一頭有螢幕,所以我一直抱怨坐這裡是看屁喔 噗噗

Just Go!
是一首氣氛很HIGH的歌,第一次聽到時就有想到這應該會被當開場曲,結果還真的是

Dyamite
第二首就開始登上花車了
似乎是因應這次野外場而增加的,因為味之素體育場超大,花車移動是需要時間的

BANG! BANG! バカンス!
笨蛋歌竟然這麼早就出現,以往都是在中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時唱的耶
這個時候也是五位一一跟大家打招呼的時候
不外乎就是東京的各位元气?、我們一起HIGH到最後,最後講的慎吾一定都是愛してます

KANSHAして

君とBoogie Woogie
曲調很可愛,歌詞卻有點色色的一首歌,哈哈
舞蹈也很可愛,唱到WoogieWoogie時,手是像以前阿哥哥那樣上下擺動

Junction1
第一段影片是五人在開PARTY般,草剛還扮聖誕老人
摸了恐怖箱,但恐怖箱的裡面是草剛,哈哈
最後打了小保齡球,總之就是五人很開心很歡樂的玩成一團

I Wanna Be Your Man
接著螢幕突然換成草剛在後台唱歌
這首是吾郎、草剛、慎吾合唱的,但其他沒唱的兩人也是不斷的被騷擾啊 哈哈
首先是草剛負責的中居,換裝到一半的中居害羞的遮掩,雖然無奈但最後還是給了一個大微笑
再來是慎吾負責的木村,慎吾一靠過去,木村就大口咬了慎吾的手臂,慎吾當然開始想辦法脫逃
好不容易逃到吾郎旁邊,吾郎見狀也作勢要咬慎吾,但因為心軟所以沒咬,結果後面衝上來的木村又咬了慎吾一口
接著三人就往舞台上繼續唱,愛玩的慎吾就開始亂摸吾郎的頭髮,拍了又摸拍了又摸,沒辦法的吾郎只好將歌詞改成〝不要再碰我頭髮了〞
然後三人依次唱啊~啊~啊~之後,中居就唱出像是噪音的啊~~~並摀著耳朵出現,木村也從盒子裡出場了

gift

WOW! WOW! WOW!
沒聽過這首,因為是7-11限定盤裡的,不過很好聽耶

夜空ノムコウ
不喜歡改編後的編曲,雖然大家一起拍著手合唱很有節奏的感覺是不錯,但我還是比較愛原來的版本啦

唐獅子牡丹
草剛SOLO
很有江湖味的一首,草剛就是扮個ANIKI然後最後被仇家一槍打死在舞台上...(噗)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首,所以我很認真的在用望遠鏡尋找扮成賭徒的其他四位 哈
接著就是草剛去拉這次的懷舊金曲,是2002年的OVER FLOW

OVER FLOW
每一場都會換唱不同的歌,但我最想聽的是朝日、FLY或芹菜

not alone ~幸せになろうよ~

Moment

MC
終於到了可以休息一下的時候了,坐著聽他們五位聊天
是說,我不懂日文,頂多只會一些簡單的生活用語這樣,所以聽他們的MC時我只能從我聽得懂的單字+時事去猜他們到底在講些什麼
還好,後來去看其他人的REPO,跟我所想的八九不離十,哈哈
首先就是木村:好熱啊,以為10月了應該會變很涼的,但沒想到這麼熱呢。
慎吾:嗯嗯,真的好熱。(停頓了一下對著觀眾說)很冷?應該是很熱吧。
吾郎:不過吹著小風很不錯呢。
接著這段我聽不懂,好像是木村說今天STAFF們情緒很HIGH,不過螢幕一直是照著雙手環抱的中居,我就在想,啊這個人一定又是想跟他們唱反調了
然後慎吾就說:你們看看那個人(指向中居)。
中居:很冷耶,真的很冷啊。
這時的木村跟慎吾好像是對著台下說著誰去拿個能保暖的東西給這位老爺爺
接著就又聽不懂了
然後慎吾突然說:最近一直是在拍連續劇,直到今天才想起啊!!我是SMAP。
木村:對,我昨天還一直為了戲裡的鏡頭而撿瓶子,沒想到今天又突然變成SMAP唱唱跳跳的。
然後吾郎接話了,但我聽不懂QQ,大概聽懂的意思就是他們最近在做什麼,不知道對方的狀態,都是從新聞上知道的
然後木村突然對著中居冒出一句:WELCOME TO JAPAN(呆了一陣子又聽到熟悉的句子,是在講中居前一陣子主持的一個外國人唱日文歌的節目,還好我有看)
木村:有一個唱一枝花的老爺爺請中居教他手勢,然後周圍就鼓動著那中居也唱歌吧的氣氛,結果中居竟然用破嗓子唱出第一句後接著說他20年來喉嚨痛一直好不了。
中居:哈哈,麻煩的時候很好用呢。
然後又聽不懂了...就突然將話丟給草剛
草剛:OK,接著請聽さかさまの空。
啊~啊~果然真的該好好下苦功來學日文了 噗噗

さかさまの空
大家幾乎都有跟著一起做手勢耶,搓搓手很可愛
老爸問我這首是不是新歌,因為他沒聽過,我想了一下就回答7月時發行的,結果其實是4月啦,沒想到這麼久了

Junction2
第二段影片是堀北真希走過一些景點,因為小梅老師吧,承接さかさまの空
接著走進了演唱會會場,從地上撿起一張卡片,是木村SOLO的封面,然後就繼續下一首歌啦

La + LOVE & PEACE
木村SOLO
不是我在說,他的SOLO封面跟曲風很不符耶,而且影片好突然的從堀北真希放大到木村畫著重金屬妝的臉,著實讓我嚇到了一下
木村背著吉他登場,開頭講了一段話我聽不懂,但應該是在講請大家跟著他一起LALALA吧
大家真的都有一起LALALA耶,雖然我不是木村FAN,但也很自然的一起LALALA,感覺真不錯

Special Thanks
吾郎SOLO
終於到了我愛的吾郎了,木村唱完後,大家都還在尖叫的同時,吾郎所在的主舞台也亮起燈了
吾郎對著走過去的木村說真好耶,大家一直喊著木村木村的(大概是這意思吧)
然後就聽到了零星幾個喊著GORO CHAN的聲音,就在我猶豫要不要也來大喊時,我後面也傳來了喊GORO CHAN的聲音
終於,我也鼓起勇氣大喊GORO CHAN啦~~哈哈 好害羞
很難得的,吾郎彈起了久沒碰的吉他,這次SOLO走簡單路線,認真彈吉他的吾郎好帥啊,歌也好好聽

僕の半分
吾郎跟木村一起彈吉他伴奏,因為這樣,我又更喜歡這首歌了
唱完時,老爸突然對我這首跟上一首很好聽耶,他很喜歡
哈哈,開心


Junction3
第三段影片是外面下著雨,一對男女坐在車裡講話
首先是中居,然後就在很巧妙的地方切換成吾郎、草剛、慎吾、木村
是一段很可愛的小短片,但我都聽不懂內容是在講什麼就是了
最後是木村匆忙的衝出車外追跑掉的女生,手裡並捧著戒指盒解釋
喔~~這段影片一定讓眾多迷妹們都希望影片中的女主角是自己啊> <

イナクテサビシイ
喜歡這首開頭吾郎唱的那一段

おはよう
木村跟慎吾的合唱
對這首歌沒啥感覺,不過木村跟慎吾講おはよう時的聲音好溫柔
最後一起撐傘的那個傘也太娘啦,好不適合他們兩個喔,哈哈

エンジェルはーと
獅子心的後續
我一直注意舞台上相對望的吾郎跟中居,不過我是木吾派的就是了,哈哈
總之,這首歌看著舞台上唱歌的他們還滿有想像空間的 ㄎㄎ

オレンジ

短劇
是塔摩利影片串場一一介紹他們各自扮演的角色出場
慎吾→綾小路慎麻呂
是扮演一位在日本很受中高年人歡迎的單人相聲家-綾小路君麻呂
不懂為何慎吾會扮這個角色,這明明就不是S*S短劇裡出現過的,真要扮也應該是吾郎扮才對啊 噗噗
草剛→捲捲頭ANIKI
大概是要宣傳主演的任俠新電影吧,一直都是扮這個,戴捲捲頭假髮就莫名的好好笑
打完三個小混混時,坐在後面的迷妹們突然大尖叫,我還在疑惑時,螢幕上出現了中居扮的麻子
沒想到可以看到麻子本人,還看到他們兩個啾啾,我也大歡呼了 哈哈
木村→Pちゃん
一出場就抱怨剛剛那兩個人(指草剛跟中居)還真好意思在這麼多人面前KISS(哈哈),然後就開始找人合照
聽說之前都只有找兩個人,這次破例找了三個人耶,而且剛好三位迷妹都是木村FANS,所以很積極ㄎㄎ
Pちゃん要第三位迷妹側身把手放頭後面,然後有點挺胸出來的姿勢,之前都是拍單純的隔空親嘴照而已,這次竟然突然蹲下到女生胸部前隔空親,色狗真不虧是色狗啊
慎吾在這時也跑出來阻止Pちゃん了,對Pちゃん說你沒看到今天有很多人都帶小孩來嗎,然後鏡頭就轉到一位大概5歲的小女孩,Pちゃん對小女孩拋媚眼說等妳10年後再見喔
然後就被慎吾拖下台了,色狗真是名不虛傳啊,哈哈
吾郎→CCB GORO
我完全聽不懂吾郎在講什麼啦,哭哭
不過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個角色說,因為我覺得很不好笑 噗
中居→昭和時代
還以為會表演他們的新歌咧,結果還是少女時代的

MONSTERS
慎吾SOLO
跟山下智久的合唱,我一直想這天應該會出現當特別嘉賓了吧,結果竟然是隔天出現,大打擊
慎吾這次的SOLO也太帥了,而且色氣逼人

Junction4
帥到讓人崩潰的影片,五人在籠子裡的各種樣子、各種動作也太帥氣了


真夏の脱獄者
籠子推出來後我就開始注意舞台上的他們了,沒想到原來影片還有逃脫的樣子

首先是吾郎往上逃脫,然後出現在籠子上面唱歌,再來是木村
當時沒看完影片不知道還有後面這一段啊> <

Keep my love

HIKARI
這首是我覺得服裝效果很酷的地方

衣服上的LED燈是會隨著音樂變換顏色的
在一片漆黑裡很顯眼很有舞台效果

CRAZY FIVE
終於等到這首了
每一位出場前,大家都很自然的大喊著要出場者的名字
五位也都很盡全力的大聲回應なぁ~にぃ~
已經忘記他們是怎麼出場的了,只記得吾郎是被一個女舞者背著出場的,太厲害了,讓我印象深刻 哈

手を繋ごう
在唱這首前,木村說請大家跟他們一起手牽手
嗚~真的台上台下都牽著手耶,不過因為我左邊是老爸,他幾乎都是坐著的,所以無法牽,右邊是一個陌生的冷靜迷妹,看她沒有要牽手的意思,我也就不好去牽了
所以整首歌我都空著手作動作,有點小尷尬耶,所以我心裡一直在想拜託趕快唱完這首歌吧 噗

ねぇ…
中居SOLO
チョコザイ出現啦,影片裡,一一戳破有MEMBER臉的泡泡時好可愛
接著,チョコザイ本人慢慢的走出來了,拿著小老鼠講著ねぇ…ねぇ…時也太讓人感到心疼了
後段突然大變身,變成帥氣的中居了,覺得他的SOLO很愛搞這套 哈哈
其他MEMBER也有出來跳舞,不過我從側面看實在是看不懂他們的舞是想表達什麼耶...

SHAKE
開始登上花車向後舞台移動

オリジナル スマイル
抵達後舞台後也是LUCKYさん們出來的時候
多希望自己也是LUCKYさん的其中一個啊

This is love

ありがとう

前に!
本來這首是END,不過因為味之素的場地大,所以在抵達主舞台前又加唱了好幾首歌,賺到了

ダイナマイト

青いイナズマ

がんばりましょう

Dear Woman

最後竟然有煙火~~~好漂亮,是看野外場才有的福利啊
可惜因為坐邊邊,煙火被擋住了2/3無法看到全貌,不然肯定會看到更漂亮的

END了...
有好多畫面其實都漏看了,果然只看一場是不夠的,可惜啊...
現在只好等12月出的DVD了,到時再來好好回味

出會場後,趕緊奔去賣周邊的地方,還真不是普通的遠耶



(網路抓圖)
本來還有要買吾郎扇然後在看演唱會時舉的,可是因為是看完演唱會後才來買的,所以身為理智的迷妹,為了荷包著想還是捨棄不買吧


(網路抓圖)
旅行收納袋實用性超高,所以一定要買的啊,而且我之前就有想買一個其他類似的了,想不到SMPA這次有出這周邊


(網路抓圖)
會買手機吊飾是因為承襲2010年也有買的關係,雖然不會用,但很貼心的竟然也有付耳機孔塞耶,有跟上潮流喔,哈哈

買完周邊後就去搭計程車了
想不到計程車也要排隊,排了30分鐘有吧
一上車,老爸講完目的地後,司機就跟老爸小聊了一下
大概問說怎麼會來看SMAP,知道是因為陪我來後就問是喜歡哪一個人
木村?老爸笑著說不是
慎吾?老爸正要回答時我就搶著說是稻垣吾郎
沒想到,司機竟然回我好稀奇,是稻垣吾郎啊...
嗚嗚,喜歡吾郎的人有這麼少見嗎
不過,我真的覺得吾郎FANS好像都很冷靜?反正就是默默的,在網路上,跟其他FANS比起來,吾郎FANS都不太表達意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