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要有一天是去京都的行程時,老佳就說她很想體驗和服看看
我想想覺得也不錯,而且因為是跟老佳去,我才有機會穿和服啊
所以這次不體驗,下次更待何時
只是夏天穿和服似乎是太熱了點,不過還好還有浴衣可選擇,而且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耶
然後老佳就開始做功課了,「染匠」跟「岡本」是台灣遊客最多人推薦的
各有各的好,所以我們就猶豫要選哪間,最後好像是因為有人寫「染匠」的搭配上比較傳統
「岡本」則比較新穎,然後因為我覺得第一次體驗還是傳統點好,比較有感覺(啥感覺?噗)
所以就決定是「染匠」啦


我們是預約下午1點半,其實是想約更早一點,但都被約光啦
至於怎麼預約呢,網路上很多人都有教,我就不寫了(其實是預約人不是我,所以我也不知道啦 哈哈)




網路上已經有人寫「染匠」的浴衣花色選擇較少
實際看到後,嗯!還真的很少耶,而且有很多都重複的
不過這樣也好啦,能比較快做出選擇,不會三心二意,猶豫不決


我們選擇的浴衣花色
左邊水藍色是我的,我很愛藍色,所以我一下子就做出決定了,阿姨也說這很適合我
至於老佳就有點猶豫了,她一直在比到底要粉紅色還是紫色的,最後是阿姨給出建議,然後我也覺得紫色比較好看,所以就是照片裡的花色囉


幫我們換裝的兩位阿姨
阿姨很活潑健談,但我不會日文,所以都是老佳在跟阿姨聊天 哈


「染匠」在髮型上比較簡單,就是梳個包頭再加個髮飾這樣
除了照片中的髮簪外,還有大花可選,但我們就是要傳統,所以大花完全不列入考慮


阿姨會先選適合浴衣的木屐讓我們挑
然後想不到我還滿適合穿木屐的耶,因為老佳穿沒幾下就開始腳痠了,通常都是我先腳痠的說 哈哈
只是因為木屐有高度,我不常穿高跟鞋,而且又是夾腳的,所以我一直很怕走一走跌倒 噗


不好意思放正面照了,所以大家看背影就好
這是我全副武裝(?)的樣子,小手袋跟陽傘都是「染匠」提供的
不過洋傘有點不道地耶,應該用紙傘才有FU啊


後來回「染匠」要換回衣服時,阿姨就拿紙傘給我們,並幫我們擺POSE在門口拍了一堆照片
要不是有車子跟行人,不然我調個色,照片看起來就真的很有古時候的FU說


身上穿的都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綠色那包是歐咪呀給(伴手禮),我挑竹炭,老佳挑口罩
其他還有吸油面紙之類的,我跟老佳還說該不會這些當歐咪呀給的東西都是客人忘記帶走的吧(噗)
因為在這之前,我們在老佳的小手袋裡發現一包全新的吸油面紙,應該是前一位使用的客人忘記帶走的
結果當我們離開京都時我才發現我買的よじや護手霜遺忘在我使用的小手袋裡啦,老佳就笑,要被當高級歐咪呀給了 噗噗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然後我想要體驗和服!!

染匠きたむち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電話:075-531-3981
http://www.sensho-kitamur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