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橫濱回到上野後
我們決定晚餐去吃民宿老闆推薦的一蘭拉麵
雖說是推薦,但我早久耳聞一蘭拉麵好久啦~~
2010年跟老佳去大阪玩時就有計畫要吃一蘭拉麵了,但那時看到太多人排隊,所以我們就放棄沒吃
這次,終於有幸吃到啦~~~


我們抵達時只有兩三個人在排隊,結果我們一排進隊伍,後面就突然激增了十多位的排隊人潮
真是好險我們早了一步啊


進入店內後就會看到食券販售機
雖然只有標示日文跟英文,但因為有圖片,所以選擇上也不會太困難
因為一蘭只有一種拉麵口味,所以只是單純想吃一碗麵的話就不用猶豫,直接按下第一個¥790的選項吧
然後我把上圖的香菇選項寫錯了,我在打翻譯時因為看到mushroom,所以就直覺式的打上香菇
後來一直看照片覺得很不像香菇,去查日文後才知道原來是黑木耳啦


第一次來吃時是被安排坐一般的用餐桌,不是以前看過的一格一格那樣,讓我失望了一下 哈


在服務生帶位的同時會給這一張單子,圈選自己喜好的口味與口感後,再按桌上的服務鈴,服務生就會來收走單子和食券
照片裡的這一張單子是我的,我上面都有標中文,以後想去吃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我的半熟水煮蛋率先上桌


水煮蛋的口感好彈Q好好吃喔
吃了一半沾鹽的水煮蛋後,剛好拉麵上桌,所以我就將另一半水煮蛋放進拉麵裡,讓蛋黃吸附一些湯頭
口感跟滋味又更不一樣了,但依舊好吃啊


因為是第一次吃,所以我在填單時都選了基本
湯頭濃度跟油量對我來說都很剛好,以前對日本拉麵的印象都是很鹹,但一蘭的卻不會
然後會選擇白蔥只是單純的因為它剛好在正中間XD,不過白蔥吃起來較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湯喝起來反而有甜甜的味道
秘傳辛料我選1/2倍是單子上有寫初次嘗試建議量,不過對我來說還不夠辣,但是味道還不錯


因為湯好喝,所以我整碗喝光光
然後就看到碗底的文字,「喝得一滴也不剩是最開心的」(應該是這樣翻沒錯吧?)


因為我跟臭旺都覺得好吃,再加上天氣冷想喝熱湯,所以隔天晚上又來吃一蘭拉麵了
這次是被安排坐傳說中一格一格的個人座位了,哈哈


第二次吃填的單子還是一樣圈選基本,只有蒜改成1/2片分、青蔥、不加辣醬


只是改一點口味,湯的味道就差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沒加辣醬的關係,這次喝的湯感覺比前一晚喝得要來的鹹一點也油了一點
只是多增加一點蒜頭,整碗湯的蒜味就比前一晚要來的濃很多
不是很喜歡第二次吃的味道@@可能全都基本是最適合我的口味

一蘭拉麵
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