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20週了才來開始寫懷孕紀錄
我這個準媽媽真的是很懶也很混

 

驗孕前
基本上,我的生理期還滿亂的,往往都會比預定日要晚一~兩個禮拜
所以想當然的,我的排卵期也變得非常難計算與掌控
雖然有在吃中藥調理,但因為沒時間無法準時去看醫生,所以藥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吃
作功課約一年多,本來打算今年過年再沒消息的話,就要去打排卵針之類的來求助西醫了
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過年前有好消息啦
我是在103/1/10的早上驗孕的,在離該來的生理期時間約末晚了兩個禮拜
我前面也講了,這對我來說是正常的,之前也有幾次在晚兩個禮拜的時候驗孕,結果都是落空的
所以我跟臭旺講這次又晚來時,他已經覺得不以為然了,還要我不要浪費錢買驗孕棒(噗)
但因為我有感到懷孕的跡象,那就是早上起床會一直乾嘔
所以抱著有70%的成功,我還是偷偷的買驗孕棒來驗孕了
果然,兩條線慢慢浮出,我的心情有點小興奮,但想到我今年無法去日本找老佳玩時又有點失落(噗嗤)
後來叫臭旺起床上班時跟他講了懷孕的消息,他只問了句真的假的,心情應該是興奮的吧,我想他大概是因為剛睡醒還無法進行思考(哈)
晚上時,去家附近的婦產科照超音波確定,有一顆小胚胎喔,醫生說約五週左右


驗孕後~12週
確定懷孕後我心裡想,已經五週了,但我還沒開始害喜耶,吃喝跟嗅覺都還是跟以往一樣,頂多就是早上起床時會有兩三次乾嘔的狀況
孰不知,就在三天後,我的惡夢開始啦~~~
首先是早上起床時一直乾嘔不停,嘔到覺得我的腸胃都在翻騰了,但就是沒有東西吐出來
再來就是食不下咽,任何東西都吃不下去也喝不下去,一直覺得嘴巴苦苦澀澀的
肚子一直覺得怪怪的不舒服,稍微好點時,免強吃點東西,但也只吃個兩口就不吃了,馬上躺回床上休息
聞到味道稍微重一點的食物就不舒服,所以這一陣子都煮燙青菜加鹽,不然就是鹹稀飯這種不需要油煙就可以煮的東西
因為以上這些害喜狀況,讓我的體重掉了約4KG,看到了久違的4開頭體重讓我忿忿不以,要是不是因為懷孕該有多好...
值得慶幸的是,我只有乾嘔沒有嘔吐,如果再有東西吐出來我人一定會更難過
不過吃藥就會讓我吐出來了,所以老爸買給我的葉酸,醫生開給我的維他命B6跟止吐藥我都只吃一次就沒再吃了,反正吃了也沒用
至於有無影響到我的工作?因為我是在臭旺家開的公司幫忙,是自己家的事業,所以我害喜狀況變嚴重後,婆婆就要我都待在家裡休息
只有過年那段時間因為人手不足所以過去幫忙,我已經盡量很多事都請別人去做,而自己坐著休息
結果晚上快下班前,去上廁所時發現竟然有出血的狀況,婆婆嚇得趕緊叫臭旺載我去醫院急診
還好經過抽血驗尿的檢查後一切正常,醫生開安胎藥給我,還有再出血才需要吃,沒有就不用
我想可能是因為突然太累造成的吧,不過我已經算是滿幸運的,畢竟現在很多職業婦女的害喜症狀比我還嚴重,但還是得忍著上班
2/14領媽媽手冊,
做第一次的例行產檢,醫生估算預產期是9/12,我聽到時不禁嘖了一下,因為如果晚一個月的話說不定就可以跟我同一天生日啦
自費檢查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X染色體脆折症
過了約一個禮拜,診所護士打電話通知我的驗尿沒過,白血球高有發炎的狀況,要我再過去重驗尿
剛好我因為體重一直下降,婆婆不放心要我再過去給醫生看,所以隔天晚上就去看診順便留尿了
醫生說體重再減輕的話就要到醫院打營養針,而尿液檢查還是沒過就要吃抗生素了
就這樣,到了3/4做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檢驗師看超音波測量胎兒頸部透明帶後說大致上是OK的,接下來就是等母血報告出來才能確定
本來想說檢查完就可以回家了,結果被護士叫住要我再等一下,醫生有事找我
一進診間,醫生馬上說我上次驗尿還是沒過,而且反而變更嚴重,除了發炎,另外還多了細菌...
所以我得吃10天的抗生素了,才懷孕初期就吃了一堆藥,我的天...


13週~20週
孕期滿三個月啦,依照習俗,是可以跟親朋好友講了,所以我馬上告知老佳還有510
我的害喜症狀也慢慢減緩,稍微能多吃一點東西了,不然我一直被臭旺罵都沒給寶寶營養...
這段時間也沒啥特別的事好紀錄的,不過我因為身體狀況好多了,所以開始假日跟人手不足時去公司幫忙
只能說,懷孕讓我整個行動跟反應變慢了,大概走個兩層樓梯就開始喘,別人跟我講事情我都要想一下才能回答
胃口越來越好,目前食量跟懷孕前差不多,只是肚子餓得很快,所以一定會要吃點心跟消夜
體重慢慢增加,現在的體重已經回復到懷孕前的體重了,依照目前的狀況來看,我應該可以很規律的平均每月胖1~2KG左右,這樣整個孕期就只會胖10~15KG,算是很健康的胖法 ㄎ

IMG_1129
懷孕剛好滿18週的肚子,多5天是打錯了
肚子上的紋路不是妊娠紋,是被褲子勒出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