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晚上,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喔對了,上次忘了寫4/22的第三次例行產檢紀錄
但其實也沒有特別的事,只是我終於在這次問了醫生肚子裡的寶寶是男是女啦
醫生說,看起來好像是妹妹喔
嗯?我心想還無法確認嗎,都已經要20週了耶
接著醫生馬上說因為剛好被臍帶擋住了,所以無法百分百確認
哇咧...這麼剛好喔...不過我自己看超音波螢幕顯示也感覺是女生耶
心裡不免有點小失望...因為我很希望第一胎是男生啦,我想生哥哥跟妹妹
因為我自己從小就希望能有個哥哥,感覺哥哥保護妹妹的感覺很好
說不定我就是因為太想要有哥哥了,所以長大後交的男友年紀都比我大很多 噗(扯遠了)
雖然失望,但我回家後還是馬上跟肚裡的寶寶說是男是女我都一定會疼妳,妳可不要生氣耍脾氣啊(哈)
跟臭旺還有婆婆講了寶寶的性別後,臭旺的反應是可惡...是女生因為他只想生一個而已,所以當然覺得男生比較好
之後他又說了,女生的話以後就得花大錢囉,為什麼咧?因為他覺得女兒都要給最好跟用最好的,免得以後被男生騙(噗嗤)
就有點像前陣子很紅的「小敏,我帶妳去~~~」的汽車廣告那樣 哈哈
,我覺得很有道理,因為我大概就是這樣而被臭旺騙去的 噗噗
而婆婆是覺得男女都好啦,因為婆婆生了兩個兒子,覺得家裡都是男的,所以反而會想要有女兒,聽到是孫女反而比較開心

OK,拉回正題
這次做高層次超音波被檢驗師檢查出幾個問題
1.羊水不夠
挖咧...兩個禮拜前做產檢都還是充足的啊,沒想到這次竟然變不夠
一定是我檢查前去廁所上了一大泡尿的關係(臭旺臭臉說牽拖...)
現在不時都會被臭旺問有沒有喝水,有點煩 噗

2.寶寶心臟有一點小纖維囊
檢驗師說這跟唐氏症有關,看了我之前的報告,機率從4000多萬分之一提升兩倍變2000多萬分之一
還是低風險群,所以叫我可以不用太擔心
但是哪個媽媽聽到機率提高會不擔心的啦,回家一直想要不要去做羊膜穿刺,但羊穿也是有風險...

3.有妊娠高血壓的可能
好像是子宮壁比較厚還是什麼我忘了
檢驗師說7、8個月後會有妊娠高血壓的機率很高,所以我現在就要開始預防
不能吃太鹹、多吃綠色蔬菜補充葉酸、體重不能增加太多...等
我忘記問我有時都會頭暈一整天是不是跟這個也有關係了,下次產檢要記得問醫生!!

有問題的就這三點,其他檢查大致上都很OK
現在有點想24週時去做4D超音波,但2000多的檢查費換來的也只是看清楚寶寶長的樣子而已,又會覺得好像不太需要...

高層次超音波照片,給很多張,但我只挑出我看的出來是啥部位的

側臉,感覺鼻子頗挺





脊椎
超音波的前一天才發生有孕婦做了一堆檢查都沒問題,結果小孩生出來才發現少脊椎、肋骨的新聞
我就問檢驗師是不是真的都沒辦法檢查出來,檢驗師說人的骨頭好幾百根,要一個個去數是不可能的,頂多只能看排列的整不整齊

 
眼眶
檢驗師最先照給我看的部位,我一看到時還想眼睛好大也太像外星人了,結果原來是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